烤猪_BOT

我是一部没有感情的机器

就自己对盖文性格的一些分析。

因为到至今都不太了解盖文的性格,所以这也是我一直没写主900G的文,有其实我很喜欢那种温情向的刀片那类的文【不是】,所以....

比起开车,我更喜欢写那种在情感上有互相牵绊的清水文【也很喜欢看】,我是知道我写的文非常沉闷,也因此我就只负责给脑洞好了

和基友聊起并钻研器了关于盖文的性格,于是来这里总结一下。

怎样说呢,盖文给我的感觉他在游戏里是一个混蛋,但能当上一个警察的人其实本性一定也不是这样的混蛋,而我个人觉得【就依据我在游戏里的观察】我发现他只对康纳这个仿生人有很大的意见而已,后来也不怎么看他欺负其他的警用仿生人【可能有,只是游戏没表现】

而如果游戏里面,就算康纳没有经过审讯室那件事情,他依旧会因为不给盖文倒咖啡而被打,所以可以确认盖文讨厌康纳的原因并不是来自审讯室康纳和他争执的那件事导致的。

我觉得他会讨厌仿生人,会成为一个人人厌恶的混蛋,肯定是会有很多原因累积而成,而康纳不倒咖啡给他只是一个导火索刚好点燃了他的爆发点。

这种多数都会来自他自己的心理因素,可能是心理创伤,可能还有部分偏执导致而成的,他喜欢欺负人极有可能是因为他另一面的脆弱【这个脆弱一会再说,你们不要误会。不是那种会卷缩在角落哭泣的那种】,以及他有重大的野心想要表现自己【从游戏茶水间看他和另一个警员聊天的那些肢体动作,就很像。】,但因为某些原因他却对这个野心,对自己的能力感到自卑,所以他不认真工作。

他的脸上有很多疤痕,就我自己的个人看法【不喜欢的可以无视,我只想给自己做个记录以后参考而已】,他的疤痕看起来就像被爆炸后一些碎片给划伤的【这个之后再说】。

设想一下他曾经是一个很冲的人,也是个很优秀的警员,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导致他有一个转折点变成了这样的盖文,要当上一个警探并不容易,如果从以前开始,盖文都是现在的工作的态度绝对当不了警探,要当一个警探是需要破不少案件【从黑色洛城那里大概了解的,所以...现实我不知道】,如果盖文以前做不到这点的话他也当不了警探。

现在说回他的脆弱,在暴躁,混蛋盖文的另一面,如果是一个在独自一个人的时候会感到孤独,无助,甚至会因为这些情绪导致他比在警局的时候更加地暴躁的人呢?他的脆弱是无法控制他这些情绪,而在每个人的心理上都会有层层叠叠的情绪导致他会创出另一种性格自我防卫的话,那么盖文大概就是因为出于某种愧疚感而变得脆弱了【我自己的想法,不赞同可以无视我】

这种愧疚感不是因为他救不到人或是害到了别人,这种愧疚可以是整个事件的核心甚至可以跟他毫无关系,只是曾经【到现在也是】富有责任感的他在钻牛角尖,老认为这是他自己创作出来的问题。

现在说会疤痕的问题上,从这里我做出了自己对盖文的一些设定,就私设。

假设他的疤痕是爆炸案导致的,那么在他成为警探前,也有可能只是个小片警的他在巡逻的途中遇到了一件爆炸案,那场爆炸案死伤严重,他因为路过的关系也受了不少伤【也就是他脸上的疤痕】,负有责任感的他就会认为如果他自己早点发现的话,这场爆炸案就不会发生,于是他就钻了牛角尖。

他开始死死追查这件爆炸案,甚至还破了案,还因为破了这个案件而升职,但是对于盖文来说他其实并没有资格升职,因为他做得并不够,第二他会想到如果早一点,早一点能发现就不会死伤那么多了

以及在警局这方面,他们就很喜欢谈论警察的形象,【因此会出现很多警局征至【故意错字防屏蔽你们自行理解】】导致和他一起破案的那个警员没有升职,只升了他一个人,那么在这种种的压力下,他总会有崩溃的一天。

暂时这些发生的事情他还没完全失去自我,但是后来他当了警探也会因为遇到很多原因而有他做不了的事情【依旧是以上说的警局zz导致的】,所以这也导致了盖文最后一根稻草也被彻底烧毁了,他崩溃了,甚至对这些事情感到绝望,然后他放弃了认真工作,变成了这样的盖文

逃避是他脆弱的一面,所以当他回到家面对空荡荡的房子时候,他会觉得孤独,无助所以才会更加的暴躁,在警局里他有发泄的对象【比如他的同事,康纳,仿生人,这也是他遭人厌恶地关系】所以他没有像独自一个人的时候那样地暴躁,而回到家后,他会因为孤独变得无助甚至脆弱,于是他更想发泄。

我还脑补过,900的出现就是让盖文变回原本的自己根源。让一个混蛋变回一个好人好警察的过程【就好像汉克和康纳那样】

【然后现在是我脑补的其中一个场景】在某一天的夜晚,盖文就和平时那样回到家后脾气暴躁,开始四处发泄,结果正好900找上门,这也让盖文有了个更好发泄的对象,所以他对900拳打脚踢。

但是900检测出如果任由盖文这样打自己的话,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式,所以他很快做出了反击并且压制了盖文让盖文冷静下来,而盖文在冷静下来后,在900放开他的时候也推开900离开了他自己的家。

然后他漫无目的地四处逛了一晚,而900趁此机会开始在盖文的加四处搜查,找出盖文会变成这样的原因,找到后他也很快拟定了一个改变盖文的计划。

第一步就是每一天下班后拉着盖文和他一起去进行拳击训练,因为盖文的暴脾气需要有个发泄的地方,而拳击是最好的发泄方式。

第二步,在拳击训练的期间,900会趁此探口风,慢慢了解盖文的一切,卸下盖文对他的防备。

于是渐渐地,900透过这个计划开始深入了盖文的内心,改变了盖文,到最后盖文也变回了以前的自己。

想想盖文因为有了一个目标【拳击训练打败900的目标】而渐渐分散了注意力,他的心理创伤也因此渐渐被治愈的话,甚至变回以前的自己是不是很带感

甚至他还在最后因为努力真正地打败了900【找到了技巧,当然最后900很快找到了漏洞并填补上去,下一轮盖文又被打败了】,同时心理创伤获得治愈变成了另一个人不是很带感吗?【好吧,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大概就是这样,然后我继续撤了

打个CP tag让对这个有兴趣的来一起讨论【】

评论(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猪_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