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猪_BOT

我是一部没有感情的机器

【底特律:成为人类】【康纳水仙】叠叠乐

清水无指定CP向,只是一篇康纳三兄弟的日常沙雕小段子。

起源是看到一个视频,有个人往他正在睡觉的朋友的头上放各种东西,然后我就脑补了一下60和900在待机中的51头上玩叠叠乐场景,但因为没有大佬肯画这个梗于是我只能自己开写了。

《叠叠乐》

RK800-60在今天看见了一个奇景,一向比他还要早脱离待机模式的RK800-51在今天竟然出奇地仍端坐在沙发上处于待机状态中。

 

他像是为了要确认对方是否正在待机中悄悄地走到了对方的后背,随即就是抬起手轻轻戳了戳对方的后脑勺,见对方完全没有任何反应后,他也略微兴奋地想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般,转过身便往他自己的卧室的方向跑了过去。

 

当RK900刚从轮值下班回到来的时候,他第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待机的RK800-51的头上已经被放置了一块木板,木板上甚至还有54块木块被整齐地堆叠着在上面。而不用说他也知道,会做出这种事情的罪魁祸首肯定就是那个站在51身旁的RK800-60。

 

RK900想要开口问60做这种事情的原因和意义,但还没等他来得及开口,60却朝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让RK900将正要问出的问题给咽了回去,而60确认了他不会开口说话后,也朝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能过去那个堆着木块的地方。

 

RK900照做了,他走向60站着的地方,然后就是一脸疑惑地看着51头上那被叠得整整齐齐的木块,并在同时透过网络开始搜索起了这个东西是什么。

 

叠叠乐,是一项考验人类手眼协调、准确性的游戏。

 

在RK900理解过来这个游戏的所有规矩以及玩法后,他也收到了60私下给他传的信息,信息里60正在邀请着他能一起玩这一个游戏,RK900给予了60回复,他拒绝了60,因为他认为在51的头上玩这个游戏有些不当,甚至还很难把游戏进行到最后。

 

——你是怕你会输吗?连这个都不敢挑战你还敢说自己是最新型号?

 

收到60这一条信息后,RK900微微皱起了眉头,额角的显示灯也因他少许的不耐烦开始闪烁着黄色灯光,但他并没有打算回应60的信息,而是抬起手想要直接开始这个名叫叠叠乐的游戏,但还没等他的指尖碰上他要拿起的木块,60却忽然用力拍了一下他的手背,宁静的屋里也在同时响起了“啪”的一声。

 

随即,60就像是意识到什么不好的事情般咬着牙,僵硬地伸长脖子将脸凑到51的面前,确认着51有没有被刚才响亮的声音给吵醒。

 

过了许久,RK900看见60朝他竖拇指,表示51并没有被刚才响亮的声音给惊动,然后60也很快地回到了原位,抬手指了指那堆叠叠乐,再次朝RK900传了一条信息。

 

——游戏规矩你知道了吧?以及应该是我先开始。

 

RK900没有回复60的信息,而是朝60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一切,他看着60抬手迅速抽出了最底下的木块并将其叠在最高点,然后就是转过头望着他,以眼神示意已经轮到他了。

 

RK900开启了他的预建分析开始分析出每一块木条的稳定度,但还没等他完全预建出来,一串带有压感的数据忽然传进他的处理器里,他转过头疑惑地望着戳他额角的60,很快地他也在那之后再次收到了60传给他的信息。

 

——用这方式玩就没意义了!不许用各种科技分析!

 

——但你刚才也用了。

 

RK900难得地回了60的信息,而他的这句话也让60一瞬间无法作出回应,甚至他还能看见60额角的显示圈正闪着表示不耐烦的红色灯光。

 

——闭嘴,一次,就只能一次,就这次。

 

——你说的。

 

收到60的话后900也再次启动了他的预建分析并迅速地抽出最稳定的那块木条放在最上面。

 

因为不能用预建分析的关系,这一次60的速度比之前慢了不少,他额角的显示圈因在思考的关系转成了黄色,同时他的手指也在那些叠得整整齐齐的木条前移动着,不知用了多少时间,他的手指也终于停留在最居中的木条前,并轻轻地将那木条给轻轻推了出来。

 

为了不发出任何声音,60在那木条掉落下来前将其接着,然后就是深呼了一口气把木条放在最上方。

 

再次轮到RK900的时候,他也同样遵守规矩地没有再用上预建分析,这一次他则选择了最低那一层左边的木块,然后他也感觉到了60的敌视。

 

RK900没有理会60的瞪视继续讲他手里的木条放到最上方,只见叠在一起的木条因失去了最底层的重心开始变得摇摇欲坠,但是这还不至于立即倒下,60这样想着便冒险地将最底层右边的木条也给慢慢地取了出来,只见失去更多重心的木条大楼摇晃得更严重了。

 

60开始有些后悔自己为何如此自寻死路,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能稳住身子,以防自己有什么动作在放木条的时候有什么差错导致整座大楼倒塌。

 

最后,他屏住气慢慢地将木条放在最顶上。

 

木条叠成的大楼依旧在疯狂地摇晃着,60开始数数着,直至他算到第5秒的时候,那座由木条堆成的大楼开始渐渐稳定了下来,使他松下了一口气。

 

RK900依旧是那一副冷漠的表情,他似乎对于目前的状况并没有任何过大的反应,显然他根本就对于输赢并没有太大的欲望,真要说的话,他此时的样子看起来就好像只是在敷衍着60玩这个游戏。

 

即使没有用上预建分析,RK900在选择取哪个木条上的速度依旧是非常地迅速,当60看着他玩命般地再次取一侧的木条时几乎都要崩溃,他额角的显示圈也因此快速地闪烁着红色灯光,而RK900对于他这几近崩溃的反应视若无睹,将手里的木条放上。

 

然后,他们两人都看见那栋大楼再次开始疯狂摇晃,甚至不需要开启扫描或是分析,只凭肉眼就很明显能知道下一轮的人肯定会遭殃,但是对于60来说这并不是终结,而他也绝对不会因此放弃。

 

他这一次选了底下倒数最后第三层中间的木条,并小心翼翼地将其取出,直至确认那栋大楼在他拿出这木条依旧幸存后,他额角显示圈也很快地从危险的红色转回了稳定的蔚蓝。

 

但还没等他来得及将手里的木条放上,在叠叠乐下的头却猛地动了一动,本是摇摇欲坠的大楼瞬间崩塌,木条随着木板掉落在地,噼里啪啦地散落在地上。

 

只见刚脱离待机模式的RK800-51在音频处理器听见这些声音后也望向了声源,随即他抬起头望着那正在疯狂抓头的RK800-60,脸上也因此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似乎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然后他看着RK800-60怒气冲冲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并用力地甩上门。

 

不知何事的51在这之后只能将视线转移到他身后的RK900,而后者却只是朝他耸了耸肩,似乎没打算把整件实情告诉51,并在之后同样离开了客厅。

 

看着地板上掉落一地的木条,51也只好站起身站在60之前的位置,并透过这一个残局开始重建之前的场景,只见眼前有一个透明小人正坐在沙发上,51知道那时正在待机的自己,然后他能看见自己的头上被放置了一块木板。

 

51稍微挪动了脚步,他看着站在他旁边的令一个透明小人开始往他头上的木板叠着一层又一层的木条,最后那些木条也被整整齐齐地叠了起来,成型后就像一栋稳固的大楼。

 

他透过眼前的场景和散落一地的物品开始用网络搜索其用法,才发现这是一个名叫叠叠乐的游戏,他记得他的搭档曾经有和他提过这个游戏。

 

但为什么60要在他的头上玩呢?51不管如何重建场景,他都无法明白60的真正用意。

 

最后,他也放弃了思考,弯下身将这些散落一地的木条捡起,并放在沙发前的咖啡桌,整整齐齐地将所有木条堆叠起来,然后他透过电波向60和RK900传起了信息,将他们召唤过来。

 

——我已经依照规矩将这些木条给堆起来了,你们要过来继续玩吗?

 

他的信息里说道。


fin

评论(9)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猪_BOT | Powered by LOFTER